何顾泽卿

讨厌很多东西,目前半退休战斗老人
焚秋色 - 国风堂/封茗囧菌

秋风起秋风落草木萧萧生死隔

就提笔画尽人间真颜色

留不得放不得哪怕面目全非无因无果

刹那也胜过看破

秋风疾秋风过琉璃笔下空婆娑

画不出人生初见真颜色

留一刻是一刻同来同归也算珠联璧合

一意孤行又如何

谁参破一抹初心真颜色

既不留亦不舍纵然吹尽春风飞蛾扑火

不必问值不值得

执拗过便值得


下一个秋天,我会拥有一张更美的脸。

若你舍得……那我便画给你。

我有什么舍不得的?

可惜啊,无论谁,都有舍不得的东西……


感觉这个名字就很有意思啊——燃尽了秋天的最后一抹颜色……这样的感觉啊。

但它打动我的,不止是一个歌名。这首歌大概是讲了一个追求值不值得的故事,调子没有多凄厉,但却又莫名给了我一种感觉——那是只适合秋天的凄美。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