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何顾泽卿

何顾泽卿

 

神的礼物

已知“独眼鹰是陆必行的信徒”,可以逆推出“陆必行是神”,又加上林静恒送陆必行礼物这个条件,由此可以得出结论:“林静恒送了神礼物。”

然后就得到上面这个扯淡的标题。

 

 

 

陆必行的生日快到了,这是他和林静恒婚后的第一个生日。

陆必行的生日和别人的略微有些不同,不是沿用远古人的规矩——以他脱离母体的那一天为生日,而是按他正式拥有自己身体的那一天来算。

这一点,还是已故的老陆同志定下的,原因可能……是为了吉利吧。

毕竟当初只有大脑算保持活性地脱离母体,何况还同时失去了母亲,这样的日子,怎么听都让人觉得高兴不起来。陆必行“生”的道路本就已经十分艰涩了,又何必再蒙上一层代表悲哀的灰尘。

饶是如此,可其实他也没有正经过过几次生日,他自出生起的近二十年都在为了活下去而挣扎、而痛苦,连带着独眼鹰陪他一块儿遭受心灵上的折磨,还哪来庆祝生日的心思。

所谓生日,大抵不过一个念想,好让陆必行念着点,别死了。

可这一回不一样,这一回,有林静恒。

林静恒因着受过陆信将军抚育之故,在陆必行面前总习惯把自己代入了代理监护人的角色,以至于在一起后总是带着些年长者的怜爱。何况仔细算起来,其实这也是他第一次帮陆必行庆祝生日,自然要郑重对待。

 

“哎呀,这种事情还用想吗?”听说林静恒要给陆必行准备生日惊喜,图兰卫队长当即兴奋起来了,连自家老大的淫威都暂时镇压不了她脑子里的黄色废料了,“老大你脱光了躺到生态舱里,然后再让人把你打包好了送给陆总长,不就是最好的礼物?”

林静恒抬手摁了摁额角,深觉会相信图兰这种不靠谱的完蛋货能出主意的自己简直是脑子被门夹了。他当即冷笑一声:“是我有病,还是你活腻了?”

“这办法多有情趣啊!还能帮你们重温旧梦,一举两得!”

“……”林静恒深吸一口气,冲她抬了抬下巴,“趁我还不想在他生日前弄出人命,赶紧滚。”

 

林大统帅唯一的参谋被他自己赶跑了。所以现在,林统帅只能自己想办法了。只是他于准备惊喜这一道的经验实在少得可怜,和他带兵打仗的本事当真不能相提并论。和满脑子浪漫思想的陆总长一比,可谓真实而又直观地反映了何为物种多样性。

当然,造成这一局面的,也有经验值的差异的原因——有陆必行在,用不着林静恒压榨他那三瓜俩枣的浪漫细胞。

今非昔比,这会儿没法动用陆总长强大的浪漫基因,只能是林统帅轻装上阵。

可惜,结果不如人意。

“先生,您是要给陆校长准备惊喜吗?”湛卢突然出声,倒把林静恒从乱成一团的思绪中扯了出来,“可是恕我直言,以您目前的打算,恐怕只会对陆校长造成惊吓。

林静恒无言以对:“……”

“您真应该好好向陆校长学习如何制造惊喜,不过根据数据分析,要您学会浪漫,是一个任重道远且希望渺茫的任务。”人工智能不知变通,一板一眼地继续说着,完全没有看懂主人意图拆了他的眼神。

“……”林静恒觉得自己为了不让陆必行的这个生日沾上人命官司真的是煞费苦心了,“湛卢,闭嘴。”

“不过您还是可以借鉴一下陆校长的创意……”毕竟是人工智能,湛卢话说一半被打断也没有怨言,“好的,执行闭嘴指令。”

不过他这没说完的半句话倒是给了林静恒一点启发:“湛卢,开放数据库……”

 

“这些都什么玩意儿?”林静恒看着眼前如星海般浩渺的数据,就觉得脑瓜仁生疼。

湛卢的建议初听时确实有几分诱惑,不过林静恒当然不可能这么棒槌地真就用陆必行的创意,而是想着从其他人那里入手。

古往今来那么多人,那么多无法言表的情愫……总有人能靠谱一点,给他提供一个模板吧?可现如今仔细一看,当真是万变不离其宗,什么惊喜都离不开“亲自”二字,其中“烛光晚餐”就占了一半的篇幅。

只是以林静恒能把普通一杯茶泡成注水牛奶的本事,他要是真那么做了,恐怕陆必行就能作为第一个被自家伴侣准备的烛光晚餐毒死的人载入史册了。

说到底,古人是提供了个模板,可问题是——将军没那个执行力啊。偏偏这位先生热爱迁怒,人生信条就是“我没错,都是世界和别人的错”,发自内心地认为那么多人的脑子都白长了,加起来都抵不过一个陆必行,真要命。

就在林静恒实地演绎了一番如何把心眼偏出天际的时候,一个文件夹出现在了林静恒眼前。

 

那个文件夹里的内容是陆必行结婚前录入的关于独眼鹰的一切回忆,可能是为了完善独眼鹰的性格吧,却没想到今天会被他看到。

关于陆必行是如何如何脱离“箱中之脑”,如何依靠彩虹病毒重塑身体,又如何背负着那死去的3.6亿人活下去的……这些问题,林静恒不是没有想过,心里也大概有个数。

可这个过程究竟是有多惨烈,陆必行到底又是怎么熬过去的,林静恒却从来不敢深想。

但是此刻,所有他不敢想的过去都以最直接的方式展露在了他面前。

他看到少年陆必行像只幼兽一样瑟缩有张牙舞爪,看到他在地下室拿起枪想要结束一切,也看到他因为这世上有一个会为他流泪的男人而挣扎着活下去。

他一面心疼,又一面庆幸自己终于有机会参与陆必行不曾告诉任何人的过往,尽管是以这种方式。

他突然理解了陆必行当年为什么说自己能看破他的想法,因为现在的他也是如此。他奇迹般地明白了那个时候在独眼鹰墓前,陆必行没说出口的话——

说好的,等到我五十岁,就带你去沃托看将军府呢?仗着我爱你,就可以食言而肥吗?

“湛卢。”

 

“我回来啦。”陆必行一向推崇古地球人这种一进门先喊一声“我回来了”的做法,认为这是一种体现归属感的仪式。林静恒虽然当时对他的做法表现得十分不屑,但陆必行真这么做的时候,还是会应一声配合对方。

林静恒一直强调这是他出于无奈的妥协,而陆必行却不以为然,认为这是某闷骚不肯宣之于口的宠爱。林静恒拗不过他,也就随他去了。

可这一回,陆必行却没有如往常一样收到统帅的回应。

“林?”陆必行进到客厅里,有些奇怪地嘀咕道,“不在?不应该啊。”他可是特地看过林的日程安排的。

“儿子。”这个时候,一个闪烁着的投影突然出现,是独眼鹰,“生日快乐啊。”

”老爸……”

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时候,陆必行居然无法抑制地想起独眼鹰的墓志铭。

而那个“独眼鹰”仿佛猜到了他的心思,像很久以前做过的那样,熟练地说道:

“没关系,小子,反正你是我从垃圾箱里捡的。”

 

“你是谁?”

“我是你爸爸。”

“……爸爸?”

“爸爸就是要一直照顾你、保护你的人,直到你长大。

“那我长大以后呢?

“永远爱你,胜过其他一切,包括他自己。”

 

“扯淡。”陆必行的眼睛上蒙了一层薄薄的雾,看着眼前变得模糊的人影。

这时,林静恒走到了他的的身边,说:“我在湛卢的数据库里不小心看到了一些东西,觉得你应该会希望在今天看到他。这是我送你的第一份礼物。”

“是吗?那你意思是,还有第二份礼物?”陆必行的眼眶还是红的,可眼角已经吊上了笑意,“是什么?”

林静恒定定地看着陆必行,突然觉得不知道要怎么更喜欢他,说:“我。第二份礼物,是我。”

“我把自己送给你,好不好?”

陆必行闻言失笑,心里却是饱胀的幸福感:“这可不行,你本来就是我的了。”

 

他们能逆着洪水而上走到如今,父辈是两人的根基,而他们,是彼此的盔甲。

何顾泽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何顾泽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